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建新讲专题党课

       根据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9月17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建新为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国锋主持会议,财务处、基建处、后勤处党支部共计7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沈建新以《学习“七一”讲话,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为题,从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战略,从粮食安全到种子与耕地问题,从我院科技引领产业帮扶到打造覆盖全省的亚夫科技服务体系,再到江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光荣使命等几个方面层层递进,生动讲述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当前我国科技创新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科技战线的广大党员同志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管理服务人员要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李国锋表示,专题党课内涵深刻,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光辉历程让每一位共产党员油然而生民族自豪感,农业科研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让我们产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新时代对科技创新的呼唤赋予我们强烈的事业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以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


QQ图片20210917175210.jpg


IMG_3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