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3月3日,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昱东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江苏省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院长、院党委书记易中懿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主持。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业所所长、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主会场现场会;退休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其他处所级干部和院直属党(总)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易中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质量建设”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任务,为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易中懿强调,2022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主线,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组织,打造特色品牌,推进全院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统领,强化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建培“先锋”党建品牌。要强化基层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书记抓党建”项目,严格组织生活,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上水平见成效。要强化政治导向,加强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强化文化铸魂,宣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拓展文明创建深度广度,实现院所先进文化落地生根。要强化自我革命,抓实精准监督、正风肃纪、加强教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要强化党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打造统战特色、关爱职工群众、凝聚奋进力量,广泛凝聚事业发展合力。

易中懿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保障引领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农业科研院所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昱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江苏省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2022年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重点,以精准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以严肃执纪推动风清气正,以学习教育推动思想筑防,以压实责任推动履责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着力建设廉洁农科院。

王克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握主题主线,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紧扣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科技创造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建强党务干部队伍,调动和发挥党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改进工作方法,通过思想大沟通达到政治引领、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效果。

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向院党委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1646619185300318.png


1646619232305826.png


1646619275483419.png


1646619421232586.png


1646619349127924.png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分会场


1646619483139070.png

1646619546461817.png

1646619586780467.png

专业所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1646619675544050.png

1646989458826251.png1646619737105944.png

机关管理服务部门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1646619790636655.png

院属企业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