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于1月27日下午在综合楼805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陈章龙、副组长晏仲超、成员缪克明到会指导。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主持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查摆突出问题、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公开邮箱、信箱,以及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面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建议。先后组织召开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行政副所长、分管科研所领导和团队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座谈会4场次,与56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

会上,易中懿首先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2021年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等。随后,易中懿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提出要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武装;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服务能力;强化担当作为,树牢为民宗旨;从严管党治党,涵养政治生态。之后,党员院领导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院领导对照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逐一表态。

陈章龙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不仅谈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悟、交流了心得体会,也为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基础。陈章龙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勇气和强大动力,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易中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服务“三农”意识,扛起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处理好同志们的意见建议,提高思想认识,求真务实,实实在在地整改落实到位。

1643336199863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