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我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四)

党的歌声引领我前进

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  武国峰

 

一首好歌,往往唱的让人心旷神怡、激情澎湃,也能唱的让人泪雨纷飞、热血沸腾。一首好歌,如同潺潺溪流,洗涤我们的心灵,如同灿烂阳光照亮我们的心扉,如同和煦春风,温暖我们的心田。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百年风风雨雨、百年励精图治,百年灿烂辉煌。一代代创作人,留下了绝妙佳作、传承了革命精神、践行着初心使命,引领着我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小学时跟着学《义勇军进行曲》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诞生于1935年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唱出了中华民族抗日救亡的时代最强音,激发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出生在80年代的我,没有经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从铿锵的节奏、明亮雄伟的旋律,如同身临其境般回到了那个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的年代,义无反顾地冒着疾风骤雨冲锋陷阵。小学时候的我,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自豪,心中荡漾起幸福和骄傲,既感动勇于探索救国真理的先驱者,又感慨英勇殉国的革命先烈们。在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我渐渐懂得了爱国,爱国不是滔滔不绝的挂在嘴边,也不是庞大的宏伟构思,而是用血肉筑成的新的长城,是最后的吼声

中学时唱响了《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诞生于1951年,新中国成立不久,千疮百孔,百废俱兴。在这首歌激昂奔放,将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犹如浓墨重彩勾画得淋漓尽致,表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面貌,抒发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如今,凡是有华人的地方,都会有《歌唱祖国》深情而优美的旋律传唱。出生在80年代的我,经历了98年特大洪水、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再一次感触到了祖国的强大,在这些困难面前,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起,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新的时代精神,正如歌词所唱的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中学时代的我,在歌曲中感触到了国家的强大、国家的美好,立志做一个无愧于祖国的少年,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是历史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懂的了,祖国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幸福的生活和快乐的成长。

大学时听懂了《春天的故事》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这首诞生于1994年的《春天的故事》,仿佛我们又回到了邓小平同志这位老人视察南方的那种情景和氛围。这首歌写出了对改革开放的拥护和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更像是百姓的心声,使人们认识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和正确,也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的伟大创举。出生在80年代的我,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吃的饱了、穿的暖了,彻底解决了数千年来想解决未解决的根本问题。大学时代的我,已经从懵懵懂懂的孩提,成长为朝气蓬勃的少年,懂得了美好的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创造出来的,在一张白纸绘出一张神奇的新画卷,绘出了一片繁华的锦绣江山。那时的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渴望,多次写思想报告、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2005615日,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一份承诺、一份担当,更是一种责任。

工作后坚定地《走在小康路上》

甜甜的梦想,播种在心田,是你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春天,迎着清新的风儿,抒发喜悦的感言,你让金秋的田野,盛开舒心的笑颜。这首诞生于2016年的《走在小康路上》,创作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紧扣时代的脉搏,不仅描绘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的坚定决心,还唱出了我们对祖国未来蓝图的畅想和向往。出生在80年代的我,年近四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一部改革开放史,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国家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工作近10年的我,党龄16年,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物质生活的富裕、精神生活的充实、生态环境的美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是全国人民干出来的。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也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我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尽自己微薄之力,在全面小康建设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奉献。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唯一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首首党歌,教育着一代代人成长,教育了我们热爱伟大的祖国,建设美丽的家园。不忘初心,不负岁月,党歌指引着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

党委工作部党支部 江夏雨

 

1921年的7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她像一颗种子,播种在广袤无垠的中华大地上,茂盛繁衍,长成了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100年来,她像一团星火,传播在中华民族广大人民的心坎里,代代相传,形成了浩瀚无垠的燎原之势。

回顾33年的成长历程,我从一名无知的乡村儿童成长为机关事业单位管理服务部门的科员,每一步成长足迹都倾注了党的关怀和心血,可以说,没有党的培养教育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党的光辉照我心,入党意愿伴我行

我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一个普通家庭,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小过着幸福的童年生活。9 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5岁加入中国共青团,一直以来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

在小时候,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伟大、可亲可爱的。从小看着《闪闪的红星》、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党的光辉形象让我景仰;上学之后,家中长辈、学校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进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令我尊敬。我学会唱的第一支红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入党情缘也在歌声的熏陶下悄然结下,就如同春天埋下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地懂得了歌词里蕴含的内涵。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催我奋进,加入共产党的愿望更加迫切,她已成为我的人生路标,犹如大海里的明灯和夜空中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

步入大学之后,我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成为一名有为青年。期间,我努力学习,不断创造条件,为早日加入党组织作准备,以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20086月我代表学校参加了浙江省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荣获一等奖,让校党委额外增加了一个党员指标。

20081028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窗外秋风冽冽,室内暖意洋洋。党支部的28名党员齐聚在党员会议室,投票表决我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当我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向党宣誓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那一刻,我终于投入了党温暖而博大的怀抱,既感于党员同志们的宽厚和鼓励,更感于自已一路坚持。那一刻,也成为我永远的“政治生日”。从那天起我就决心对自己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

响应号召跟党走,投笔从戎报党恩

200912月,大学毕业的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报效国家,这是我人生道路的重要选择,也是人生征程一个新的起点。

走出校门,踏入军营,经历风雨,思索人生,用自己的热血青春诠释别样的家国情怀,这既是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也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更是我们有为青年的职责所在。

梅花香自苦寒来。走进军营后,在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涅槃般的体格锻炼之后,我克服了入伍前的许多坏毛病,不再任性,不再狂热,转而成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纪律意识强,军事素质好的合格军人。新兵下连后,我被分配到报务训练队学习无线电报务,面对每天滴滴答答的枯燥声音,我也曾和许多同志一样想放弃,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该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不论有多苦多累,我都加以克服,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不久我便当起了副班长,成为了班长的“贤内助”,我利用考取的三级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和自身经历,对落后的同志进行“一对一”帮带,帮助他们梳理情绪,提升成绩,并顺利结业,自己也在结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党的培养之下,201111月,我有幸成为首批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对象,变成了一名军队干部。我觉得人生价值终于有了一个施展的平台,从排长到副队长,再到连队主官到营部工程师,一步一步,人生在平稳中进步,在报效国家的过程中也达成了自己的基本价值追求。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入伍12年,感觉自身每一次的成长进步,都是在党和军队的培养教育下锻打的,使我一生有了一个十分明晰的价值认同和判断是非的标准,让我塑造了坚强的体魄,坚定的信念,严格的作风,成为我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发展源泉。服役期间,我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冲在前,干在先,带领战友们团结奋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3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永葆本色不忘本,矢志建功新时代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去年10月,我从部队转业分配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的江苏省农科院,回归社会,报效桑梓,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拉近了与党之间的距离。

到新岗位之后,我看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处处起着带头作用。他们中有为会议材料加班加点的,有为处理科研问题废寝忘食的,也有为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尽职尽责的,他们默默耕耘,辛勤奋斗,只为带给社会更好的科研成果,以自身的行动彰显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以身边同事为榜样,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因此,我坚持利用点滴时间,学习党务知识和农业科研知识,同时不断向身边领导同事请教。在工作当中,单位领导也十分重视对我的培训和考察,时常交任务,压担子,让我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提高。在这半年时间里,我在新岗位上发光发热、不遗余力为党务工作做出贡献。

无畏韶华,岁月可期。心中有党,党的光辉就能照耀我们前行的方向。我将继续秉承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勇于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每一天,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办好每件事,在农科院这块广阔的天地上发挥军队转业干部的光和热,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为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现代科研院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在党员爷爷的故事中成长

后勤保卫处党支部 周金坤

 

我的爷爷出生在1931年,这一年爆发了九·一八事变,是中华民族14年抗日战争的开端,也预示着爷爷的生活历程会布满荆棘。爷爷在青年时期就加入了党组织,是一名老党员了。他在青年和老年时期都担任过生产队长,是生产队中独一无二的老队长。

在我的眼里,爷爷他勤劳、朴实、善良。人生虽然给了他诸多坎坷与险难,但他总是乐观处世、坚强面对。他具有一名老党员的精神特质:艰苦奋斗、爱党敬党、公道正派。他做事认真说话负责,还关心国家大事,喜欢讲曾经的一些故事,虽然从不给我讲大道理,但是他用生活中的小事教会了我很多。

一台收音机

在农村,这样年纪的党员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他学习的方式除了开会就是听听收音机了,在我的记忆中,爷爷的收音机是坏了一个又一个,买了一个又一个,虽然在生活方面一直比较节俭,但是他对于收音机的渴求,那是绝对不能不满足的。每次,收音机也都是用到听不见声音才去更换,在我的印象中,他总是拿着收音机,拉开长长的天线,在屋里屋外不停的走动,寻找合适的位置,然后用天线做支架,缓缓地调整收音机的方位,当声音达到最清晰的时候,就轻轻的放在凳子上或墙角边。或许是耳朵的缘故,亦或是信号不是很好,他总要把声音调得很大,我从收音机里听到的节目大都是新闻报道类的,但他还是感觉发出的声音很小。有时候,遇到很感兴趣的新闻时,他总是轻轻地把收音机拿到手上,对着收音机的喇叭,小心翼翼地放在耳朵旁边,当我路过时,总会做出嘘嘘的手势。

这台收音机是爷爷了解国家大事的窗口,是他与党保持联系的纽带,也是他参加党员日常学习的工具。因为不认识字,他一直视收音机如珍宝。记得我刚参加工作那年的建党纪念日,单位给我们每个党员发放了一个收音机,当时爷爷的收音机已经很破旧,就把这台新的送给了爷爷,爷爷看到这款新收音机时,兴奋地让我赶紧教教他怎么使用,他笑着说终于不用听到收音机里夹带的嘈杂声了。同时也告诫我说,你现在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要真心爱戴党、拥护党,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学习,认真工作,多关心国家大事。

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爷爷这老党员还能够坚持通过听收音机的方式加强学习,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利用好各种现代化方式学习,更要把学习作为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标准,更要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身的必修课,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个账本箱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床底下就有一个铁皮方箱子,长约50厘米,宽有40厘米,高也有40厘米,还一直锁的死死的,对于箱子里的东西,我一直很好奇,总会猜想会是什么呢?会是爷爷自己的钱财吗?还是太爷爷留下的传家宝?不然爷爷怎么会如此费心地把箱子珍藏在我的床下呢,箱子里应该是他最贵重的东西吧。

直到有一天,爷爷悄悄地对我说,让我给他计算一个东西,他带着我来到了我的房间,先把房门给关了,然后拿着门后的一根长棍子,对准了放箱子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把箱子从床底下推了出来。我心想,这下可以看到里面的宝贝了,只见他慢慢的把箱子抬了出来,从腰间拿出一串钥匙,数了一下,找到了那把钥匙,很快的就打开了箱子。当我凑上去,看到的却是一叠叠票据、一摞摞笔记本以及零散的硬币,不免有些疑惑,这些都是不值钱的东西,为什么要藏起来?爷爷告诉我,这些都是生产队的资产,是公家的财产,作为生产队长理应要保管好,而且还要记录清楚,账物对应,这是责任,也是生产队的一种信任。

多年以后,我工作后才切实体会到,这账本箱藏着的是爷爷最珍贵的东西,也是自己的责任和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在我后来的工作中,我时常会想起这个对我影响深刻的破旧铁皮箱子。就是这个破旧箱子时刻提醒着我,要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要对得起党组织的信任,要始终把这份信任放在最重要位置,当做最珍贵的宝贝。

一份群众情

在农村,农民对田地是很重视的,分田地更是农村矛盾集中又难以调和的事务,有对人口数量的争议,有对田地质量差异的不满,有对规则办法的疑惑。爷爷深知这些矛盾的症结所在,通过走访调查、召开生产队大会,推举出村民认可的社员,制定并公开分田工作方案,公示各户人口信息,对田地按质量征得社员同意后按照比例打折。通过这些办法,凭借自己的公正和信誉,圆满的完成了分田到户的任务。现在生产队仍然沿用当年爷爷采用的田地划分办法,再也没产生过新的矛盾了。

2013年,爷爷因病离开了,生产队的社员们得知他们的“老队长”去世的消息后,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他们都说老队长做了一辈子的好事情,一直就很照顾我们,是我们最尊敬的老队长啦,都没过上几年好日子,我们都舍不得他就这么离开了。其中有一户当年因家庭困难,身体都很虚弱,只具备简单的劳动能力,爷爷就安排他们负责记录工分,缓解他家的生活压力,他还一直还铭记在心中,感激爷爷的照顾。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爷爷就是这样一名朴实的基层党员,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践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最终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爷爷用他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的实际行动提醒着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同时作为科研单位的一名后勤服务人员,我要思考如何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践行为科技事业发展的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颗信仰心

常听爷爷跟我说,一名真正的党员,是最讲“规矩”二字的,做人做事都要讲规矩,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凡是违规的事他都不会做,也不允许家人做。记得父亲说过,当时家里盖楼房需要借款,想到爷爷手上有生产队结余的资金,爸爸就跟爷爷说想暂借这些钱,过不了多久就还了,反正生产队其他人也不知道,结果爷爷当场就拒绝了,他跟爸爸说,这是公家的财产,怎么能私自拿出来用呢,不合规矩的事肯定不能做。后来,爸爸付了较高的利息从村里借了其他资金。

爷爷按时交党费,有党员会的时候也统统都参加,后来村里党支部会发一些书籍给他开会的时候带回来,他总会拉着我让我给他念几段,他说虽然我们在基层,但不能忘记要加强学习,要时刻了解党组织对我们的新的要求啊。我那时会问他,党是什么啊?他说党是我们老百姓的救世主,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党是劳动人民的领头羊,他带领着我们劳动奔小康;党是中华民族的送福人,他会带领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幸福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爷爷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农民党员,他用最赤诚的党心、最纯粹的党性、最真诚的党情,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接班人,我不仅要继承爷爷的初心,更要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年轻党员的使命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我们新时代的奋斗路,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这就是我的爷爷,他爱党爱国、朴实真诚、热爱人民、立场坚定,他没有修饰地坚守着一名普通党员的誓言,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着一名老党员的自我价值。这些点滴小故事、小细节、小要求,一直潜移默化地教育着我、鼓励着我,伴我成长、助我向前。

 

 


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公共检测评价鉴定技术中心党支部 金宇东

 

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于我而言,初心,它就是我心底深藏的一份感恩,也是我一生所要担负的责任,我会永远保持这份纯真,尽责而行,即使世事变迁,人海沧桑。

七十年代初,我出生在戈壁滩,父母是为了两弹一星事业扎根在边陲的军人。听母亲说,我出生后三个月便患了败血症,病危需要紧急输血,父亲在输给我400cc血之后就晕倒了,危急关头,是几位年轻战士义务献血,才将我从死亡线上挽救了回来。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一辈子都会铭记这些无名战士,因为我身体中流淌着的,有着他们鲜红火热的血液。

伴着军歌嘹亮,红旗飘飘,我在烽火连营中一天天成长。部队的生活简单而俭朴,每日三餐多是玉米面糊糊和窝窝头,偶尔一顿的白米饭便成了念想。当然,也有最让我念想的,那便是每个周末操场上会放映电影。每到周末,天没黑小伙伴们便早早搬了凳子将位子占地满满,当夜幕降临,放映机的灯光打在白色幕布上时,操场上顿时鸦雀无声。仰望着屏幕上火红闪耀的五角星,伴着向前!向前!向前!的嘹亮军歌,我知道了《上甘岭》、《南征北战》、《烈火中永生》那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也记住了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那一串串闪亮的英雄名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年少的我虽然童心稚嫩,但我敬佩、感恩这些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一首首英雄赞歌的先辈们。是他们为我们这一代人开启了新生活的起点,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告诉我,不忘报国之心,牢记党的恩情,时刻向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迈进。

时光荏苒,我走上了工作岗位。办公室的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可对于初出茅庐的我,总觉得忙碌之中缺少了些什么。激情如我,却平庸如我,我的理想不应是这般踌躇和迷惘。就在我为即将逝去的一年辗转反思、扪心自问之时,我收到了小妹从部队的来信。信里说,因为参加通讯标兵大比成绩优异而荣立了三等功,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信中还不忘调侃我一句:家里就剩你一位后进分子了!望着照片上英姿飒爽的小妹,我在由衷地替她高兴的同时,却也为自己的踟蹰不前而自责。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不躬行实践,何来意得志满?我终于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向所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不仅是我儿时以来的梦想,更是我承兑初心的渴望。在第二年初所里改制成立瑞迪生公司之际,我毅然报名应聘了业务部长的岗位,虽然辐射加工对我来说是个崭新的领域,业务部作为窗口部门更是肩负重任,但我坚信一个人的梦想也许不值钱,但一个人的努力很值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只有面对挑战,才能激发自己更多的潜力,只有率先而为,才能为身边的人树立起行动的榜样。我开始一边积极拓展辐照市场业务,一边努力学习辐射专业知识。终于,在瑞迪生的年产值有了飞跃式提升的同时,我也因为表现优异而转为了预备党员。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我当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幕。从那一刻起我就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去守住誓言,守住初心,守住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光阴似箭,转眼来到了2020年。根据工作安排,我进入了检测中心。在经历了从一名业务员到总经理、再到业务员的辗转更迭之后,我也从刚进单位时的帅气小伙变成了中年大叔。都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如果没有不可控的变化,此时的我就该和秋天一样,是个稳妥的收获季节:事业稳固、家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业有成。然而,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常驻于心,职责不容懈怠。在检测中心发展的初期,在组织和单位需要我的时候,作为老同志、老党员,我不能拖后腿、掉链子。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抛下了安逸,再一次拥抱变化,因为我深知,唯有学,才有进;唯有行,才有果。我开始努力学习检测专业知识,熟悉业务参数,我要用实际行动,回馈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当我冒着疫情风险,为确保南京市民菜篮子安全而身处抽检工作一线时;当我顶着酷暑,为完成地膜污染监测任务而埋头田间大棚时;当某一天我站在讲台上向上百位专家和同行汇报工作成果时;当年终考核,我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被选为先进时,我知道,自己还能发光发热。

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我们作为人生的主角,只有具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充满激情地投身到事业和生活中去。正如习总书记谈理想信念时所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不愧于时代的人生。

再定格一下现在的自己,今天的我相比明天还是年轻的,今年的我相比明年还是有朝气的,所以我不抱怨过去,不迷茫未来,唯有秉承初心,感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