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1日,质量安全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院党委委员,质量安全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王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委员梁颖领学交流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心得体会。统战委员张存政领学交流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及心得体会。文体委员何涛领学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道路宣传教育》。

王冉对全体党员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精神内涵。根据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党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十三个新时代发展成就、十条历史经验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等,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等。二是要加强组织动员,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支部和党小组要做好组织学习落实工作,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学习强国”APP等,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全所职工学习时间、安排落实到位。三是要践行学以致用,汇聚高质量发展动力。全体党员职工要积极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学科发展前沿、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前沿,坚持“四个面向”,找准亟须突破的技术瓶颈,深入调研,抢占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

王冉强调,临近年末,各团队要对照三年工作目标认真总结,做好年度考核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高度重视明年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动员,提前布置,严把申报书质量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合理合规使用课题经费,保持廉洁自律。

会上,所领导班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交流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调研报告,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组织委员吴季荣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大会还就预备党员王合叶、韩琦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作出决议。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