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党支部组织特色党日活动赴溧水区开展草莓生产一线调研

12月6日,果树所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全所职工赴溧水区开展草莓生产一线调研。本次活动既是果树所与溧水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一次对接活动,也是果树所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

洪蓝街道傅家边草莓文旅小镇是江苏省农业特色小镇,全所职工在草莓创新团队首席赵密珍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昱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南京美莓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傅家边富莓家庭农场。三家种植企业各有特色,近年来在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和果树所草莓创新团队的支持下,普通地栽、架式、半高垄、草莓天瀑多种栽培模式共存,从普通大棚、连栋大棚到玻璃温室百花齐放,栽培面积逐年上升,莓农收入稳中有升,合作社、家庭农场持续增加。大家对草莓生产运行成本、产量、销售效益、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草莓产业实现经济可行、技术可用、农民增收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东屏街道的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入选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打通草莓全产业链,串联草莓产前农资、产中种植和产后保鲜加工,提高了草莓附加值,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草莓产业,带动了江苏甚至全国的草莓农户。参观调研过程中,企业也反馈了对新品种培育、种苗高质量繁育和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的迫切需求。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我所科技人员与龙头企业、种植大户之间的交流,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难题,为今后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思考。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下半年集体庆生活动。

NeoImage_副本.jpg

97F2CB7C117A08518A2F8502ADC9CC09.jpg